close
常常過敏的皮膚一直讓我很懊惱
做過了食物的檢查 並沒有找出過敏的源頭
轉向皮膚科醫生詢問 醫生建議我做Patch Test來找到影響皮膚過敏的成份
Patch Test是把貼布貼在背後 一各貼布有六個不同的成分
以我的case 醫生幫我貼了九個貼布 所以總共有54個成份
貼上貼布後的前兩天不能洗澡 這是最痛苦的事
第三天回事診所拆除貼布 然後醫生會檢查皮膚是否有紅腫會過敏的現象
再由紅腫的地方所寫下的號碼比對是哪一個成分
第五天還要再回診一次 因為有些成份對皮膚造成的過敏需要五至七天才會看得見


好啦 長話短說
我測出來對有香料的產品過敏
也就是說我日後我所選購的任何產品都必須是無味來減少過敏的現象
這對相愛水的我簡直一大刺激 不過好在我如果擦在手挽上就不會過敏
醫生也提供了上至洗髮精 保養品 下至指甲油 乳液 藥膏 口服藥物等等的名單
市面上有1182種產品我可以使用
所以只要照著名單上的產品購買 就不致有過敏的反應

關於身體的保養品 目前我有購買的有:
1. Eucerin Daily Replenishing Lotion
2. Aveeno Baby Continuous Protection SPF55
(超級推薦 擦起來好清爽而且一點都不會悶 成分安全是寶寶也能使用的產品 其實這本來就是給寶寶用的 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的防曬)

3. DHS Shampoo & Conditioner
(無色無味的產品 其實洗完我覺得頭髮有光亮)


skincare and bodycare products




化妝品方面目前我只買了醫生建議的:
1. Estee Lauder Double Wear SPF 10 Foundation
(有點乾 如果你是乾燥肌 要做好保濕才不會擦上太乾)

2. Almay Liquid Eyeliner & Eye Pencil
(雖然是醫生推薦 但是對我來說暈很大啊)



makeup




對抗過敏是一場長期抗戰 但是清楚的知道過敏源的確能事前最出防範
由於醫生推薦的產品將近一千多種 所以無法一一列出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對香料過敏 我很願意和你分享這些產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